萬千少

跑路但没完全跑路的【萬千少】
QDid萬千少 / JJid萬家千少
新马甲在某处
缘见
总之 不要催更
「等俺赚够了就回来续同人的坑」

【短篇完结】鸦天萤草。(邪教推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西伯利亚有粮了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嗷嗷赞美太太!!!!!!

自从小萤草刚到我家第一天我家鸦崽子连着五次连携攻击都要带着完全没有攻击力的小萤草的时候咱就把她当儿媳了嗷嗷嗷嗷嗷......

这篇太棒了......阿爹我好开心哦......不过也是真的 鸦崽子根本不用奶什么的 小萤草你也放心地放生被集火的鸦崽子吧_(:з」∠)_

潇杀夜冷:

*私设有

*吃我安利!这对超可爱!!!

*基本参照了自己队伍的成长


鸦天狗和萤草是同一批到达这个阴阳邸的式神。

“我叫萤草,请问你呢?”

鸦天狗抬眼打量了一会儿眼前这个紧张得连声音都在颤抖的少女。

用弱不禁风来形容倒是刚刚好。手里拿着的大草真是难得一见,和她的名字还算有几分符合。

“…我是鸦天狗。”

少女好像是被他冷冰冰的回复吓了一跳,模模糊糊地嗯了几声,就小心翼翼地坐在了他的旁边。看着萤草草木皆兵的谨慎神情,鸦天狗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面具,有些无奈。

他没想过要吓她,可是脸上这形状奇异的面具总是平白无故给他增添几分杀气。而且,从来没有和女性式神说过话的他,除了报上自己的名字以外,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之前他也曾辗转过好几个阴阳邸,可是从来没有像萤草这样愿意搭理他的人。普通的式神们看见他狰狞的面具就会一哄而散,他也明白,自己和同族的大天狗是不一样的存在。

“虽然同样是天狗,可是如果最前面那个字不是大的话,就没有什么用处了吧?”

某个夜里,他曾这么听召唤来自己的阴阳师这么说过。原本以为只不过是众多嫌弃厌恶中的一个小小插曲,可是他却一直记到现在。

后来他知道了,即使被厌恶被嫌弃再多次,但是当再一次经历的时候,也都如同初次一般难以忘怀。

鸦天狗稍稍偏了偏头,看向身旁虽然被吓得不轻但是仍旧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的萤草。他们还没有被分配自己的住所,这个小茅屋是在那之前他们两个人共同的家。

细看的话,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呢。鸦天狗想,虽然长得弱了一点,不过这样的式神,在阴阳邸之中会受到大家的关爱的。

希望能在离开这里之前,把对她的美好印象一直保留下去吧。

虽然遇见一个像萤草这样会主动与他说话的式神太难,但鸦天狗并没有打算驻留太久。他没有讨喜的外貌,也没有超绝的能力,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只会给自己带去难堪。

他心里盘算着接下来的生活,瞥见萤草也正看着自己,吓得暗抽一口凉气,忽然第一次庆幸自己戴着这个面具。

要是他刚刚那慌乱得不知所措的表情被她看见,肯定会一瞬间毁掉自己的形象吧。——虽然,可能他本来的形象也不怎么样。

“鸦天狗。”萤草突然出声叫他。

“什、什么?”

“我以后可以叫你鸦天吗?”

鸦天狗完全地陷入混乱。他本以为萤草最多不过是和他礼貌地问好,他们之间的对话也就到那儿为止,毕竟这样对他们都好。可是萤草突然给他这么一个…或许算得上是亲密的称呼,他真的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

我真的特别想拒绝,鸦天狗在心里对天发誓,可是我不能伤害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的请求。

“好吧,你随便怎么称呼都可以。”

“我一开始本来想叫你天狗的,”萤草一边玩着自己拿着的那根大草一边对他说,“不过这样的话会和大天狗先生弄混吧~?”

大天狗…先生?

鸦天狗陷入沉思。好尊敬的叫法啊,不过这样也符合大天狗的身份。只是,不知为何,就是有那么点不甘。

明明以前对这些都没有什么所谓的。

没过几天,战斗编排下来了。鸦天狗和萤草毫无悬念地被放进同一个战斗小组里。

“鸦天!我们在一个组哦?”

“…嗯。”鸦天狗仍然一如往常,话不是很多,只有他自己知道,即便早早就猜到自己会和萤草编入一个小组,当这变成事实的时候,他还是无法避免地激动起来。

至于那些因为害怕突然意外而猜测无法成真的阴暗感情,就全部摒弃吧。

他一直以为萤草很弱,必须由他来保护,所以在战前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但直到第一次战斗的时候,鸦天狗才终于明白自己错了。

错得太离谱了。

在对方连续不断的反复强攻下,反而是他,要依靠萤草的辅助才能继续战斗下去。象征着治愈的绿色光芒不断地散落在他四周,为遍体鳞伤的他送去一丝丝生机,支撑他一次又一次地举起长刀。

真窝囊啊。半夜,鸦天狗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躲在一个女性式神的光环之下伺机而动,无论怎么看,这件事情都令人心里窝着一团火。

他必须要变强,变得无需依赖都能够顽强地生存下去,才能够真真正正无所畏惧地站在敌人面前。至少他要能自保,才能想办法保护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的人。从来没有一刻,他这么想要成长。无论是以前受尽鄙弃也好被人误会也好,他都只是轻描淡写地继续着自己的生活。

天狗的骄傲,让他无惧任何流言。

可也正是这份骄傲,使他流言纷飞。若不是骄傲,他也不至于直到现在,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甚至不受欢迎的式神。

“鸦天,你怎么了,看起来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我没事,是我自己的问题。”鸦天狗朝她笑了笑,恍然想起自己的面具,沉默了半晌,换了自认为有史以来最缓和的语气,“萤草,我会变强的。”

“可是你已经很厉害了啊。”萤草被他莫名其妙的话唬得一愣一愣的,“敌人都是你打败的呀。”

鸦天狗叹了口气,决定不和她争,“好啦,那,我会变得更强的。”

不过鸦天狗醒悟得终究有些太迟了。当完成了觉醒的萤草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惊讶得刀都掉了。就连面具,都出现了松动。

“萤草,你、你…”

“怎么样?”萤草有些兴奋地转了个圈,“我觉得我觉醒以后变了好多!”

鸦天狗老半天才把自己调成能说人话的模式,他感觉自己的精神收到了冲击:“挺、挺好看的…”

他是真心觉得无论觉醒前还是觉醒后萤草都很漂亮,可是,这风格变化,他一时间还有些接受不来。

“鸦天为什么变结巴了?”

鸦天狗无言以对。

“要是鸦天不喜欢的话,我还是可以变成以前的样子的。”

鸦天狗赶紧摇头,他看得出来萤草很喜欢她现在的样子,不能因为他就轻易地变回去,况且他也觉得挺好看的。

不过,冲击觉醒的速度,要加快了。他默想。

觉醒了之后的萤草突然变得很厉害,一次就能治愈他大半的伤。他一边为萤草感到高兴,一边又有些不是滋味。其实萤草的攻击也很强力,如果不是为了治愈他的话,他们打败敌人的速度能更快一些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段长到鸦天狗几乎疯狂的时间,他终于在朝思暮想觉醒之中觉醒了。

他上上下下打量了好几遍觉醒之后的自己,发觉自己这个模样是再也没有可能不吓着其他的式神了。但是他倒是不担心萤草的反应,萤草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萤草!你快看!”他第一次用这么激动的声音说话,连他自己都有些吓到。

百聊无赖的萤草原本正玩着蒲公英,看到个长得完全陌生的人出现在她面前,一瞬间呆了。“鸦、鸦天…?”

“嗯。”

“哇——!”萤草激动得扑上去抱住他,“恭喜!你终于觉醒了!”

鸦天狗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惊呆了,半晌都没动弹一下。脸部热得有些非同凡响。

“你终于不用每天都那么烦恼啦,真是太好了!”

“我每天都很烦恼吗?有那么明显吗?”

“是——超明显的。”

鸦天狗愧疚得不得了。他还以为自己隐藏得足够好呢,这段时间真是辛苦萤草了。“对不起啊,都怪我之前一直不好好修炼。”

“没关系没关系,觉醒了就好了。要不,我们现在就去试一下效果吧?”

鸦天狗对自己现在的能力也期待不已,于是两个人很快就找了对手来陪练。

结果把四个人都吓了一跳。

鸦天狗和萤草几乎无伤就打败了对方,而以前最好的战绩也只是他们两个都没有丧失作战能力。

“鸦天狗,你变了。”首无语重心长地对他说。

鸦天狗自己尚且处于目瞪口呆中。

一夜无眠。鸦天狗怕自己是做梦。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们又打了一场,还是几乎一样的结果。

鸦天狗高兴得不得了,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说,以后萤草都由他来保护了。

但他一转头,却发现萤草不对劲。

“萤草,你…怎么了?”

萤草看上去泪眼汪汪的,他想不通自己做了什么坏事儿让萤草这样。

“鸦天变得这么厉害,我很开心,但又觉得自己拖了后腿。我只有治疗很在行,可是你的群鸦乱舞一出,就能把自己恢复到无伤状态,我感觉自己很没用…要是鸦天不需要我了的话,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鸦天狗怔了一会儿,伸手擦去萤草脸上的泪水。

“别哭了,也别担心。你的鸦天,无论变得多厉害,都不能没有萤草。”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