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少

跑路但没完全跑路的【萬千少】
QDid萬千少 / JJid萬家千少
新马甲在某处
缘见
总之 不要催更
「等俺赚够了就回来续同人的坑」

【考据】关于泉奈是三子的猜测

上次在《阵之术》找到了斑是长子的证据→【考据】斑爷是长子啊!

这次对泉奈是三子的可能性作一个推测,主要从两方面分析:

1、通过和千手兄弟的对比分析年龄;

2、相关传说考据。

+++

【年龄分析】

TV人设图上的身高信息:

    斑(长男)=143.5,柱间(长男)=147,扉间(次男)=140,泉奈=139。

《阵之术》成年后身高:

    斑=179.0,柱间=185.1,扉间=182.3,泉奈=174.8。

从转世论入手,因陀罗年龄大于阿修罗,而三世佐助比鸣人大三个月,合理推测斑比柱间稍大一点。斑和柱间很大可能同龄。从开眼时间考虑,斑的开眼时间应该不会晚过十二岁,不然就太晚了,与其天赋不符。千手家这边从排行分析,《阵之术》中给出三子瓦间享年七岁,那么扉间与柱间的年龄差应该在一到三岁。再从身高推测,虽然脸嫩但泉奈应该跟扉间同岁甚至稍大一点,故而泉奈是次子或者三子的可能性非常大。

【传说考据】

泉奈(いずな)音同饭纲(いづな)。(づ在古语中跟ず不同音,不过现代简化了。)

而饭纲既管狐,一种养在竹管里的狐狸式神。日本八大天狗之一的饭纲三郎就是善于操纵管狐的天狗。饭纲权现(饭纲三郎)被视为是不动明王的化身,一般形象是背后环绕着火焰,周身呈现青蓝色,右手持智慧剑,左手拿金刚索,骑着白狐。虽然被视为战胜之神被众多武将崇拜,但较之其他八位大天狗传说算得上是比较低调。

火影中天狗的形象对应须佐能乎,拥有万花筒的角色一共八个,不算《鼬真传》中提及的富岳和TV原创剧情中的羽衣,原著中确切出现的分别是因陀罗、斑、泉奈、止水、鼬、佐助、带土、卡卡西。

从原著佐助使用加具土命时扉间的感慨中可以推测出斑、泉奈、镜三人中有一人瞳术必定是加具土命,最大可能性是战国时期一直是扉间老对手的泉奈。原著中斑曾经在佐助使用天照的时候提到“不及我”,故而天照必定是斑持有的瞳术之一,但他却从未使用过。猜测是否是因为泉奈的瞳术是天照和加具土命,作为对弟弟的纪念,得到永恒万花筒之后斑就没再使用过这个瞳术。从TV动画来看,泉奈确实是非常擅长火遁。

形象上对应饭纲三郎确实说得过去。

+++

综上,泉奈是三郎的可能性,很大。

(Q皿Q我为什么要想不开考据这个......把可爱的幼子设定泉奈还给我!)

评论(2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